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党团联动奋当先 金融师生抗疫情

    (通讯员 穆帆 学生记者 朱世宇 胥鑫诺)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风险,既是对学生工作管理水平的一场大考,也是对学生心理素质的一次检验。2022222日晚,在接到环湖二栋隔离封控通知后的第一时间,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敏和2019级辅导员徐惠荣迅速赶到环湖二栋宿舍楼,驻守现场一线,组织调度疫情防控。在金融学院党委有力部署下,立即启动前期制定的疫情防控时期学生工作预案,成立学院“金蚂蚁”先锋服务队,组织宿舍负责人进入各个宿舍核查实际居住人数,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后勤保障。通过党委带头、党团联动、齐抓并举,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保障任务。

宿舍封控期间,为配合学校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封控楼栋内学生的学习生活。金融学院“金蚂蚁”先锋服务队在党员先锋的带领下,无数金院学子奋勇当先,无惧“脏活”、“累活”、“险活”,始终以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诠释同窗情谊,以满腔孤勇的实际行动书写“抗疫有我,不惧时艰”的青年担当。

楼内,潘丽萍、杨婧怡、翁可可等党员、学生骨干,主动请缨,担任楼层负责人,第一时间建立QQ群发布相关疫情防控通知,招募楼内志愿者,明确责任分工及每日送餐数量。志愿者精准摸排学生送餐种类和数量需求,每日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准时领取隔离餐,及时分发至每间宿舍,让每一位同学吃上“热乎饭”、“放心餐”,金融学子不忘“俭以养德”的优良传统,延续“光盘行动”,不浪费每一份疫情防控物资财力。

楼外,也有一群人在行动着。在收到环二女生被隔离的通知后,2019级的男生党员,在汤曦同学的带领下,立刻组建了“金蚂蚁”先锋服务队,投入到女生的生活保障服务工作中去。在21名党员的带领下,35名男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金蚂蚁”先锋服务队的志愿活动中。帮助环湖二栋276名被隔离的女生取快递、代购物资、办理手续等,利用腾讯文档收集女生待取的快递信息,用表格颜色区分快递波次,取件后在楼下按序摆放好。从一开始的两个多小时到最后半个小时就能完成任务,服务队在每日的总结反思中成长,短短四天,服务队已代取快递七百余件。此外,服务队的志愿者还着重保障被隔离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为了不影响2019级学生考研备考复习进度,志愿者们为被封控学生代买代取考研复习资料,打印资料、充值水卡,代办资格证等考试申请延期、退费等事宜。期间,一名学生发生眼疾,辅导员徐老师立即联系校医院,得到校医院的大力支持。党员志愿者汤曦及时前往校医院,将医生开的治疗药物送到了寝室楼下。“希望我们微不足道的服务能帮助我们的同学渡过难关,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状态,早日战胜疫情。事实上,我们学院的很多学生都积极投入到了志愿活动中,集体的力量是最坚强的保障”这是汤曦在这次志愿活动中的感悟。

经过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环湖二栋的封控任务。在今后的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广大金融师生将一如既往在党旗引领下,凝聚青年的热情与奉献,冲锋在前,携手同行,为中南大贡献金融力量,让无悔青春拥抱鲜红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