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以体育智,以体育心——2021级本科生开展“体育强健”系列活动


(通讯员 李奥  学生记者 刘祥勇寒假时光正好,意气挥斥方遒。为充实寒假假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彰显新时代青年活力增强青年一代体质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金融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体育打卡实践活动大一学子在打卡活动中享受运动乐趣,兴致盎然,热情饱满积极投入其中。

本次体育打卡活动周期长达21天,年级同学累计完成8025次打卡。活动形式多样,方式新颖,受到广大同学的热烈追捧。同学们进行了羽毛球、篮球、慢跑、散打等多种形式的体育锻炼,汗水挥洒、热情激荡。羽毛球场上,球拍与羽毛球碰撞发出的清脆鸣声此起彼伏,只见球拍在球场上空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而后倏然间又急转斜下,“啪”的一声,羽毛球便如离弦之箭一般射向对方球场,煞是精彩;篮球场上,激烈的身体对抗、灵活的脚步、雄健的肌肉无一不显示着年轻人的血气方刚,变向、虚晃、跳投等动作一气呵成,引得场下阵阵欢呼;湖边跑道上,脚步在地上踏出阵阵规律声响,耳机中播放着动感的音乐,大颗的汗珠从毛孔中汩出来,舒展的动作更是显现了极佳的身体协调性。管工2102班同学陈自然同学累计慢跑60公里,他说到:“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对培养大家的运动习惯有很大帮助,磨练了大家的心性,很好地充实了寒假假期,希望以后可以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CFA2101班文体委员田来鑫表示:“这个通知发出之后,大家的兴致都很高,当天就开启了锻炼打卡模式!”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新时代青年应该体魄强健,腹有诗书。本次活动是金融学院2021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强化体育育人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大一同学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活力形象,实现了以体育智,以体育心,有助于培养奋发拼搏、坚韧不拔的金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