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2021级本科生开展“美育浸润”系列活动


通讯员 李奥 学生记者 王思琪“情深而文明,气盛而化神,和顺积中而英华发外”,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注重以美养德,提升修养、陶冶情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大学生审美修养和人文情怀金融学院2021级本科生利用寒假时间开展“美育浸润——晒出我的‘四美’家乡”系列活动,通过视频、绘画、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家乡的人美、食物美、景色美、文化美,分享家乡秀美风姿,表达热爱之情。

 “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在寒假期间,同学们在社交平台展八斗之才,赞山河之美。才思敏捷,妙笔生花,金融2107班郝胤辛同学泼墨作词以咏北国风光;慧心巧思,独具匠心,金融2102班林恩琪同学剪辑家乡美景;别具慧眼,放眼世界,多数同学用照片定美好瞬间……此次活动中,21级共有119个小组参与打卡,累计打卡215,同学们在社交平台分享互动,充分发掘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由美至善,美善合一。

以美育人,以文养人。此次“美育浸润”打卡实践活动是金融学院2021推进“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之一,金融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以美育人,塑造学生美好心灵,提升综合素质,让蕴含鲜明时代特征的美与艺术春风化雨,滋润当代大学生心田,使他们永葆春天的活力与生机,为成人成才奠定良好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