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劳以强体,劳以增智——2021级开展“劳育锤炼”系列活动


(通讯员 李奥 学生记者 陈文君)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为弘扬劳动精神,在任务驱动中增强劳动能力,在服务他人中提升劳动价值观,金融学院21级本科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于寒假积极参加五项劳动实践,促进全面发展,让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劳动是一切知识的源泉。金融学子努力做到以“劳育”之美绽放“五育”之花。据统计,金融学院共有108个小组参与打卡,累计打卡187次。金融学院的同学们包饺子、贴春联,和家人们一起享受过年喜庆祥和的氛围,金融2103班庞天成同学做起小木匠感受劳动人民的智慧,金融2102班龚文崎同学下地耕作帮助家人减轻劳务压力的同时也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国金2101、金融2104班的同学们纷纷当社区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慰问老人,用青春之火簇拥时代之光……大家各显神通,不断创新活动的形式载体,用心感受着春节之喜庆,体验着劳动之意趣。


金融学院2021“劳育锤炼”活动,坚持把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同学们一起探索劳动教育的新方式,引导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劳动意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