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学生记者 江永鑫)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湖北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33月晚上1800,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研究生辅导员郭东出席,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委员江永鑫同志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主要包含以下几大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情况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学院研究生26个党支部依次对上述内容进行现场述职。其中,19级金融学党支部书记陈明威同志用六个“一”总结概括了本支部2021年度工作,分别为:围绕一个主题——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一个项目——样板支部创建、建好一个支部——获批样板支部、聚强一支队伍——优良党员队伍、用好一个机制——就业互助机制和突出一个作用——党建引领作用。丰富且具有创新性的党建工作得到了在场同志的一致好评,为其他党支部树立了良好榜样。20级金专三班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利用党群交流微党课,激发支部学习动力,党支委精选活动用书,制定学习计划,划分为读书小组,每小组精读一本经典著作,形成读书笔记。21级投资一班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建立党员下沉寝室机制:设立双层对接机制,党员对接寝室、支委对接党员。学期召开总结暨学习讨论会:展开学习讨论会,以互帮互助促进共同进步。接下来其他党支部书记也分别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述职报告展示。

然后,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委员江永鑫同志对2021年度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布置了2022年度上半年研究生党建工作安排情况,并要求各支部牢记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要求”: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强调各支书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把握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增强党员发展质量。

最后,郭老师对各党支部的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对2022年各党支部党建活动的殷切期盼,希望各支部加强交流学习,立足支部建设,创新形式多样,继续开展一些具有特色品牌的支部活动,持续强化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长为更加优秀和先进的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