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第95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线上讲座成功举行

(通讯员:王言)202239日晚7点,第95期“研职有道-银行岗位公益指导”线上讲座在腾讯会议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会计学院研究生会、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协办。

 

本次讲座邀请到高顿教育上海研究院高级讲师黄娟老师,黄娟老师拥有管理学士学位和经济硕士学位,本硕均毕业于国内“双一流”、“211工程”大学,拥有中级经济师金融证书、中级银行从业、证券从业等证书。通过对银行基本情况的介绍,黄娟老师帮助同学们明确了目前仍需提升的能力,为大家顺利拿到心仪的offer提供全方位的指导。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分享环节,由黄娟老师分享当前主流银行的基本情况;第二个环节是互动交流环节,由现场同学提问,黄娟老师答疑解惑。

分享环节,黄娟老师从“认识”银行、“走近”银行、“进入”银行这三方面出发,通过对当前主流银行基本情况、薪酬结构的介绍以及春招岗位的详解,对同学们的招聘备考、岗位选择、简历制作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指导。

 

互动交流环节,黄娟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银行岗位需求、实习经历在求职中是否重要等热门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参加讲座以及与黄娟老师的沟通交流,同学们对银行岗位选择、银行笔面试准备等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在黄娟老师的指导之下,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