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李昕洋 吴晓雯)1219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文泉313召开了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转正、接收预备党员大会,部全体成员通过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支加强了党政思想教育,引导同志们进一步深入党政学习工作。并且会议通过了党员转正和接受预备党员等重要环节,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金融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人员到场参会。

在全体人员签到到位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且跟随支持人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成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不忘初心和使命。随后赵一凡同志为我们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过程和重要成果,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带领全体成员认真总结了会议的要点。之后,李玥菡同志为我们分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她深入浅出,层层盘剥,为我们总结了“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重要逻辑,帮助同志们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并号召我们落实到推动工作、锤炼党性等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志们在学习中受益匪浅,誓要努力践行所学的思想。

在学习过后,会议进入了预备党员转正环节。黄芳芳、唐辰阳、张智源、赵一凡四位预备党员汇报个人情况,讲述了作为预备党员的一年中参与的学习和工作,袒露了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渴望。随后,入党介绍人汇报了预备党员情况,预备党员接受了群众的民主评议和支部成员的监督。最终,与会有表决权的党员进行了投票表决,四位同志的转正都顺利通过,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会议马上到了下一个流程,接受预备党员环节。经过了认真书写入党志愿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努力成为发展对象的漫长等待和学习,贾薇、吴萧等23名发展对象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党组织。在会议中,发展对象认真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为入党做出的努力,后由入党介绍人详细介绍了他们的个人情况。听完了介绍,支部同志们都认为他们具有成为预备党员的能力和资格,随后正式党员表态通过了23名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并为大家公示结果。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学习了十九届六中的精神和意义,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号召了同志们将学习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同时通过了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和接受预备党员两个重大决议,不仅为党支部增加了新生代同志,同时为中国共产党和国家输入了新鲜血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注入了新的活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