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郝佳贝)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1219日召开了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首先,支部成员先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就进入了理论学习部分。本次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对《公报》的解读和学习,全体党员重温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四个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以及党领导人民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通过学习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也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接着我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着眼于人民的福祉、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为我们的学、思、悟、践指明了方向。

最后第四党支部又一起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童紫薇同学分享自己学习心得表示,《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是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权威辅助读物,该书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阐述社会主义发展宏阔壮丽的历史进程。郝佳贝同学也分享到学习历史是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明确“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助于我们守正创新,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最后,我们对今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