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姜竣雯)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委工作部署,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1230日,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这一主题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预备党员接收与转正评议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本次党日活动由唐那同志负责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成员庄严肃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会议第一项,由李伊龙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学习。李伊龙同志重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全体支部成员一致表示,身为党员,有幸生逢盛世,更应当肩负重任,坚定不移地向着新时代、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奋勇向前、砥砺前行。

随后,周义沆同志播放视频,向支部成员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论知识。周义沆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在这次会议中党的“八个明确”更新为了“十个明确”,表明了党发展经济和从严治党的决心。

会议第二项,预备党员接收与转正评议。在各预备党员与发展对象汇报个人情况后,支部正式党员分别发表了对他们的肯定与期望。最终,所有正式党员全票通过转预备、转正的决议。


会议第三项,支部组织生活会。唐那同志引领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内容,强调需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互团结,共建新时代。

接着,支部正式党员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也对熟悉的支部成员进行了严肃批评,简洁凝练,一针见血。通过本次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并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时刻注意,不断提高个人修养。

最后,主持人唐那同志全面总结了本次会议内容和重要精神,号召全体支部成员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利用自身的聪明才智,为国家和社会带来更蓬勃的生命力。至此,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