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研19级保险党支部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王嘉惠)2022318日晚上,金融学院研究生2019级保险党支部在文澴楼523教室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孔敬钦主持。

会议伊始,孔敬钦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章节)。

随后,支部党员在于叶眉同志领学下认真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带领下,我们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2022年要在稳就业保民生防风险的基础上,并同近两年平均经济增速以及“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相衔接,稳中求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由戴郭成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民以食为天,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做到“藏粮于民”,还必须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制度。孔敬钦同志总结了会议内容,并强调大家会后需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增强理论素养。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缴纳了本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