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行本科生专业分流师生座谈会

(通讯员 周芸)为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听取广大师生声音,切实做好本科生专业分流准备工作,91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本科生专业分流政策解读”的师生座谈会。全体2021级班级导师、2021级辅导员、教学秘书和2021级即将参加专业分流的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建华主持。

李建华副院长从学校大类招生的背景和目的出发,细致介绍了专业分流的时间安排、分流依据、分流原则与基本流程,并就学院专业分流细则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班级导师和辅导员要熟悉分流细则和分流工作,多听取学生意见,深入班级和学生之中及时宣讲专业分流政策,及时解答学生关于专业分流的疑惑。最后,他还建议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打好基础,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提前了解大类中各专业的培养定位与专业特色,考虑专业兴趣、职业规划、继续深造与人才需求等因素选择分流专业,结合个人加权平均成绩排位与分流计划数理性选择专业志愿优先顺序。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的班级导师和班级学生代表围绕各专业就业、推免情况、专业介绍、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与交流,为进一步完善专业分流实施细则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专业分流师生座谈会的沟通交流和答疑,各班级导师、辅导员和同学们对我院的本科大类招生政策、专业特色有了更全面地了解,对分流方案和细则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为即将开展的专业分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