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2022年推免工作总结暨学业发展指导会

(通讯员 杨祯)为了更好地帮助获得推免资格学生落实推免接收阶段的相关工作,提高推免质量,2022年9月23日下午,金融学院2022年推免工作总结暨学业发展指导会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向敏、辅导员徐惠荣老师、胡源老师和教学办杨祯老师、周芸老师及获得2023届推免资格的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李建华副院长主持。

李建华副院长首先向获得2023届推免生资格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随后简要传达了学校第二次推免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学院2023届推免生的基本情况。金融学院2023届共有67位同学获得推免资格,总体推免比例达13.21%。另外,有3位同学通过支教团获得了推免资格。在指标分配方面优先向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倾斜,金融学、金融学(注册金融分析师实验班)、金融工程、投资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专业的推免比例超过学院平均水平。

接着,李院长提醒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及时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完成推免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等相关工作。并强调在推免接收期间保持电话畅通,及时跟踪报考学校是否接收的相关信息。同时,李院长还结合学院近三年推免生的推免去向数据,鼓励暂未获得夏令营优秀营员或暂未落实推免去向的学生要增强信心,积极联系意向学校,确保推免指标精准有效使用,杜绝指标浪费,争取被录取到心仪的学校和专业。

最后,李院长对被成功接收后未来近一年时间的合理利用提出两点指导性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积极做好本科毕业论文的开题准备工作,力争通过撰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加强学术训练,进一步提升学术素养,为未来的研究生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第二,作为一名准研究生,要充分利用好研究生入学前的大段空余时间,拾遗补阙、强化专业基础、进一步提升相关技术能力,也可积极联系被录取学校的意向导师提前接受指导。

辅导员胡源老师就推免接收阶段的注意事项做了强调,提醒同学们遇到问题和困难应及时向学院汇报,寻求帮助和支持。会后,李院长就部分学生的疑问进行了个性化答疑和指导。

此次推免工作总结暨学业发展指导会帮助推免生进一步厘清了推免生接收阶段的相关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提前规划本科毕业论文写作和提前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准备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