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2022年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启动仪式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1020日,2022年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启动仪式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文泉报告厅举行。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山副总经理萧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党委书记汪平、校人才办副主任庄子罐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汪平书记主持。

杨灿明校长对黄山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杨校长指出财富趋势公司成立15年来,致力于证券分析系统和计算机通讯系统研发,历经十余载风雨坎坷,铸就了中国第一家金融科技类科创板上市企业,可喜可贺!杨校长向到场嘉宾介绍了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的基本情况。该项目设立3年多来,授课教师为同学们高质量地开设了“量化投资”、“金融科技前沿”、“大数据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区块链技术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课程。学校坚持“融通性、创新型、开放式”的人才培养特色,学校与财富科技之间的紧密合作,将极大推进高水平、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培养。

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山董事长受聘我校客座教授。杨灿明校长为黄山董事长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黄山董事长表达了由衷感谢,他指出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企业,深知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在专业上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科特色高度契合。他表示很荣幸达成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会把客座教授当成一份光荣职责,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的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未来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共同推动行业整体的创新和发展。

萧岚副总经理与余明桂院长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根据协议,财富趋势公司将向金融学院无偿捐赠150套通达信“Itrend研究版”证券分析系统,价值人民币近270万元。该系统是集全市场行情为一体的行情揭示和分析系统,含有完备的上市公司资料、资讯,新闻及财务分析数据,内置了指标公式,统计报表等对数据进行分类统计分析和深度衍生处理的工具,将对实现课堂理论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发挥重要作用。双方共同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2021年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学员代表及2022体学员合影留念。

黄山董事长围绕金融科技在证券行业的应用这一主题开展讲座,讲座围绕金融科技背景、互联网金融与网上证券门户、投研平台与知识管理、智能投顾与量化交易、极速交易与交易风控五个方面展开。黄山董事长还绍了金融科技在证券行业的诸多应用以及当前证券行业内所使用的多项热门技术,提出了对一些主流观点的再认识,再思考。

深圳财富趋势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证券行情交易系统软件产品和证券信息服务的重要供应商,主要面向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客户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金融软件解决方案,为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建设其投资者行情交易终端、终端用户信息系统以及客户服务系统等。(通讯员杨雅婷 张渼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