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金融硕士(财富管理)方向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1020日,天风证券校企合作推进会暨金融硕士(财富管理方向)启动仪式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举行。天风证券财富管理中心业务支持中心总经理刘健,财富管理中心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宫毅,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部、员工关系部负责人徐浩翔,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党委书记汪平,副院长李建华、胡宏兵、吕勇斌,党委副书记向敏、李沛,金融硕士导师组组长陶雄华教授及《财富管理》课程团队等出席活动。仪式由胡宏兵副院长主持。

余明桂院长指出财富管理是近年来中国金融业的热门话题,是各金融机构第二曲线的重要业务内容。随后向到场嘉宾介绍了金融学院金融硕士财富管理方向的基本情况,该项目旨在培养具有良好金融理论基础,熟悉财富管理相关方向的金融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较高的综合素质,了解国内外财富管理领域前沿及热点问题,富有创新、进取精神和较强的从事财富管理领域实际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金融人才。余院长对金融硕士财富管理方向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院内财富管理课程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天风证券刘总、宫总及其团队深入高校开展人才培养表示由衷钦佩!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健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天风证券金融产品体系建设、投资研究体系建设、投资顾问服务能力建设金融科技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大力支持金融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建立长期、深度的“财富管理”共建,加大对金融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并进一步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合作推向新的高度,达到双方互利共赢,为我国金融事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杰出人才。

双方领导嘉宾共同掀开红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硕士财富管理方向正式启动。主席台领导嘉宾向金融硕士财富管理方向的导师团队导师牌,并为2022级金融硕士财富管理方向学员代表授学员牌。

《财富管理》课程团队代表黄孝武教授对财富管理课程进行简要介绍,对天风证券重视高校人才培养事业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与天风证券在产教融合方面一起携手前进,打造更多、更好的平台

2022金融硕士财富管理方向学员代表毕宇洁同学在发言中明确同学们对财富管理的认识和未来学习规划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认真学习金融市场投资、投资工具和投资技术等基础知识,积极投身投资理财实践,掌握市场动态,提高市场敏锐度。

宫毅总经理围绕券商财富管理简述和展望这一主题开展讲座讲座围绕财富管理基本要素、国内券商财富管理发展脉络、券商财富管理现阶段特征和券商财富管理展望四个方面开展进一步探讨了财富管理的内涵界定,为在场嘉宾理清了财富管理的理论逻辑,分析了财富管理的政策演变,提出财富管理的相关研究建议。

冀志斌教授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谱写辉煌。天风证券将携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为学子开设“财富管理”“财富传承与家族财富管理”“财富管理中的投资银行业务”等课程。希望学子将在校内外导师的共同指导下,理论联系实际,书本链接市场,全方位立体式掌握财富管理知识和本领。校企双方将共同打造财富管理领域产学研用的新典范。通讯员杨雅婷 杨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