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微专业师生走进天风证券

(通讯员 胡雨洪)为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进一步深化落实校企协同育人机制,39日下午,财富管理微专业建设与管理团队、教务部相关负责人,以及财富管理微专业的10名学生代表走进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

天风证券财富管理中心规划服务部副经理张晓斌对微专业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师生们参观天风证券及投资者教育基地,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史、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证券市场金融产品创新、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等主题,也使大家对全面实施注册制改革、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等资本市场最新发展有了进一步认识。

在座谈交流环节,就“注册制改革背景下的财富管理”主题,天风证券机构业务管理部机构支持部经理张天琪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张经理在介绍了注册制含义、注册制推进历程和意义基础上,着重介绍了注册制给市场供给和需求带来的巨大影响,强调了投资者适当性的重要性。因此,在注册制全面实施后,居民财富管理出现的巨大变化,主要表现在底层资产复杂化、资产管理净值化、财富管理技术扁平化等。在随后的交流互动过程中,财富管理微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全面实施注册制与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与张经理进行了进一步深入讨论。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设于湖北省武汉市,是一家拥有全牌照的全国性综合类上市证券公司。20181019日,天风证券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作为我校新文科建设的试点之一,财富管理微专业立足小切口体现大价值。其依托于我校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优势和特色,主动适应新时代个人和家庭全生命周期财富管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需求,着力打造前沿性、高阶性和创新性课程体系,致力于提升学生专业核心素养和就业竞争力。通过本次参观交流,同学们体会到了我校微专业学科交叉、协同育人的特点,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个人家庭投资管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进一步认识。

参加此次参观交流的教师有教务部微专业负责人刘小莉、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微专业教学与管理团队的黄孝武、陈红、冀志斌、唐彬、董志华、黄彬、胡雨洪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