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日常通知

金融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学生记者 颜廷玉正值春末夏初,为进一步做好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宿舍消防安全水平,消除安全隐患,防患未然,确保宿舍安全稳定牢固,提高同学们防火防灾警惕,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428日,金融学院院长胡宏兵带领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学生干部对我院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抽检工作。

在深入宿舍过程中,老师们重点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及卫生状况进行检查。检查宿舍是否存在私拉电线、乱接插线板及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旧国标接线板等违反宿舍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同时对于存在的宿舍脏、乱、差等卫生问题进行教育引导,并督促学生整改。学院领导与辅导员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宿舍要安全用电,养成离寝断电的习惯,同时吸取火灾教训,有效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格遵守宿舍用电要求,筑牢安全防线,共同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同学们把安全知识牢记于心,给同学们创建了安全稳定的生活氛围。希望同学们可以遵守宿舍规定,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按时清洁卫生,将宿舍打造成温馨安全的生活摇篮。安全无小事,全体师生应共同努力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