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子在“2023中国金融科技学术年会”汇报研究成果

20236月3日,2023中国金融科技学术年会(2023 China Fintech Research Conference, CFTRC 2023)在西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教育与研究50人论坛联合30余所院校主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数百位专家莅临会场,就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动态、重点问题、最新成果等展开深入研讨。

本届年会共设立18个中英文分论坛,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拉夫堡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著名学术期刊编辑部的多位专家担任宣讲人和点评人。与会者围绕宏观经济、金融科技前沿、数字经济前沿、机器学习、金融市场、资产定价、行为金融学、公司金融等中英文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冯珏、汪颖栋踊跃投稿,经过严格的评审,两位同学合作的论文被大会录取,并受邀在分组报告中进行口头汇报交流。会上,冯珏做题为“银行金融科技与企业金融错配:缓解还是恶化?”的学术报告,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银行金融科技对企业金融错配的影响。会上就研究内容与其他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冯珏同学认为此次学术会议不仅开拓了学术视野、增强了学术交流,并且能够了解学术前沿,拓展相关专业知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人才。金融学院学子受邀在本次大会上作学术报告,充分展现了金融学院人才培养的累累硕果。

通讯员: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