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留学生“粽情端午,欢聚一堂”主题的文化活动

为更好地发掘、传承端午节文化内涵,加强国际文化交流,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感知中国传统文化,金融学院于2023616日在文泉楼313举办了一场以“粽情端午,欢聚一堂”主题的文化活动。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副院长胡宏兵、留学生导师组组长顾露露,留学生导师组教师代表白小滢、肖爽、毛秀苹、吴震星,研究生培养秘书曹宸璐以及金融学院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胡宏兵院长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屈原的故事,让留学生们深入的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在场的留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包起了粽子。学院聘请校外包粽子师傅提前为活动准备好了粽叶、蜜枣、糯米等食材,悉心教导参加活动的学子们一起包粽子。同学们兴致高涨,各自大显身手,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家人的思念融入其中。包完后,大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烹饪,品尝了端午粽子的味道。

为了增进来华留学生们对端午文化的体验感,金融学院邀请布艺堆秀非遗传承老师向同学们教授如何制作香囊。在穿针引线的交错中,一个个香包终于成型。同学们激动地与香包合影,相互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留学生们通过亲手包粽子,手工制作端午香囊,真切地感受端午节的民俗传统和文化内涵。本次端午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与理解,促进中外学子的互动与交流,同时,也让留学生们感受到学院的关心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