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2023年“优才计划”数据处理与爬虫技术暑期特训营顺利开营

7月1日下午2: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23“优才计划”数据处理与爬虫技术暑期特训营在云端开营。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汪平,副院长李建华、胡宏兵、吕勇斌,各系主任、导师组负责人、优本计划负责人,辅导员及2023“优才计划”数据处理与爬虫技术暑期特训营1145名营员参加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胡宏兵副院长主持。


开营仪式上,胡宏兵副院长代表金融学院向2023级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祝贺,期待九月份与大家相约中南,并对参加本期Stata培训营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

余明桂院长为特训营开营致辞,首先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接着他对当今金融业和大数据的深入融合及发展趋势做出了简要分析,指出本期“优才计划”数据处理与爬虫技术暑期特训营秉承“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金融理论基础、数据处理与挖掘及程序设计相关能力,富有创新、进取精神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金融人才。最后,余院长对参与本次特训营的2022级本科生、2023级研究生、优本计划学生以及高级研修改班的全体学员寄予厚望,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善于思考、刻苦钻研,学有所得,并预祝本期“优才计划”暑期特训营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学员代表2023级博士研究生王乔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学习机会和资源,她呼吁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要认识到此次Stata训练营旨在帮助我们学习研究软件和数据分析方法,但最终要服务于我们所研究的经济学问题,大家要带着问题听课,在实践中学习,充分利用好答疑机会。

汪平书记对特训营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善于把握金融科技的风口;二是练就过硬的金融素质;三是坚守新时代青年的初心。汪书记鼓励同学们在扎实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勇担历史使命,在特训营中汲取智慧的养分,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献出一份力。最后,汪平书记宣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23“优才计划”数据处理与爬虫技术暑期特训营正式开营!

胡宏兵副院长指出金融学院专注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造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他希望大家能够抓住这次机会,积极参与培训,提高自身的学术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

活动最后,李春涛教授叮嘱大家对于课程的学习要循序渐进,打好基础。此外,其团队还为大家介绍了本期暑期训练营的时间及课程内容的具体安排并补充分析了一些案例,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做出了铺垫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