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2023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融汇中南分营”成功举办

629日上午8: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23“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融汇中南分营”在南湖会堂开营,本次夏令营共遴选出599优秀学子参营。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汪平,副院长胡宏兵,副书记向敏,学院各导师组负责人,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及入营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胡宏兵副院长主持。

 

开营仪式上,胡宏兵副院长首先对来自不同院校的众多优秀学子表示欢迎并期待大家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的优秀表现。余明桂院长为夏令营开营致辞,余院长从学校简介、学院概况、专业设置、育人特色、学生毕业去向和学习生活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余院长的讲解生动展现了学院博纳群贤、铮铮向上的学习氛围。最后,余院长诚挚邀请各位同学加入中南大金融学院,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石劲教授带来了Training and Firm Performance”主题的学术讲座,通过考察培训对企业绩效的影响,对基于资源的理论进行实证检验。聚焦“培训能否增加公司绩效”、“教育和培训相比,哪一个更重要”这两大主要研究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背景分析和实证研究介绍。石劲教授娓娓道来,为同学们分享了在论文写作中如何有效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讲座过程中,石劲教授就“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大学,你认为自己学到的是什么”这两个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与石劲教授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石劲教授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

 

 

张雪兰教授从金融视角看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主题开展学术讲座。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关系发展和安全张雪兰教授在剖析金融支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逻辑机理的基础上,从系统循环的视角讨论金融与经济共生共荣的思想根源;解构金融改革如何以制度创新减少信息不对称、降低交易成本,有效缓解融资约束、促进资源优化配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接着还进一步分析了如何统筹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构筑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金融安全屏障,更好地理解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经验与启示。

 

夏令营系列讲座结束后,胡宏兵副院长对各位教授表示感谢,并再次向同学表示欢迎开营仪式结束后,各专业对夏令营营员分专业进行考核。至此,2023“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融汇中南分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