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喜报:金融学院荣获“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多个奖项



925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关于第三届“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评审结果的公示》。金融学院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中荣获多个奖项(详见下表)。

近年来,学院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对标高校党建“七个有力”标准,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开展“党建+人才培养”特色党建活动,努力打造“文澜金融读书会”“党建+学科建设”“党建+乡村振兴”等党建品牌。学院投资系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着重发挥“党建+”的作用,坚持以党建促教学、以党建促科研。学院行政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立以“党建+”为工作运行机制,努力创建“师生满意的五型活力党支部”党建品牌。学院投资系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构建了135/246专业建设方案,将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教工党员积极参与思政课程建设、教学大赛、学生指导、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并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

未来,金融学院将持续致力于将党建与双一流建设深入结合,各党支部携手共进,将学院双一流建设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