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保险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自评估圆满完成

2023916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自评估会议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评议会评估专家组由中央财经大学李晓林教授、北京大学锁凌燕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曾旭东教授、厦门大学赵正堂副教授、燕道数科创始人兼CEO娄道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周厚钬、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邓海燕共7位校外学术界专家学者组成。我校副校长邹进文教授、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研究员、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沛、保险学博士生导师组组长刘冬姣教授、保险硕士导师组组长袁辉教授、保险硕士导师组副组长姚壬元、保险学硕士导师组副组长胡祥等专业导师参加会议。

评议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主持。会上,副校长邹进文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恳请各位与会专家对我校保险硕士未来发展、人才培养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以此次评议会为契机帮助我校进一步提高保险硕士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实现输送人才服务社会的长远目标。

金融学院保险硕士导师组组长袁辉教授从校院单位概况、保险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保险专业学位的建设情况。随后,评估专家组对学院的办学情况开展实地考察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分别与对应学位点教师开展座谈。经过专家组工作会议深入研讨后,专家组达成一致意见,高度肯定了我校保险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建设水平和培养质量,并向学院反馈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胡宏兵教授对各位专家对我校保险硕士学位建设的悉心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认真领会评议专家会上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保险硕士人才培养质量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本次评议会是对进一步提升我校保险硕士学位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事项。近年来,在学校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我校保险硕士学科建设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经过多年的学位建设实践,形成了建设条件完备、师资队伍雄厚、人才培养高质量的优秀特色学位授权点。我校也将根据此次评议结果和改进意见,积极推进评估整改工作制定初步改进方案,为实现将我校保险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而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