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合作硕导李锋讲授《产险公司承保理赔管理》

(通讯员:高书林)根据《保险机构管理》课程组的授课计划,20231031日下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硕士合作导师李锋先生应邀在文添楼416教室为2023级保险专业研究生以及跨学科选修该课程的其他学院研究生近70人讲授产险公司承保、理赔管理。讲座由袁辉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李锋先生在介绍了财险公司业务管理的总体特征后,聚焦传统保险理论面临的新挑战、保险如何立足未来、承保管理的基本逻辑、承保管理的价值和意义等,结合丰富的案例详细介绍了保险业务管理的主要职责和当前存在的不足。讲座后半程,李锋先生结合多年的从业经历,以保险对个人、对集体、对全社会的意义为切入点,分享了作为一名保险从业者的职业自豪感,并在就业、实习等方面给予同学们一些实用性建议。讲座最后,李锋先生结合我国保险市场的发展现状提出了几个问题供同学们思考。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李锋先生在生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亲切分享了从业的感悟与经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