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班徽班服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各班展现独特风貌和精神

  (学生记者 段雨琦 摄影 郎雨彤)为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班级向心力,展现班级特色,开拓同学们的创新思维,金融学院于122日下午在文润306教室开展服绣‘金’彩,徽梦‘融’光班徽班服设计大赛展示会。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李奥老师,团委副书记彭东老师,2023级辅导员江永鑫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线下比赛按照“传统文化”“绿色环保”“科技发展”三个主题对各班设计成果进行展示。其中,管工2302班在班服设计中把武汉地标黄鹤楼与金融象征融合在一起,并结合了我国传统服饰马面裙,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保精2301班于鲜活的爱心之上绘制了左右翅膀风格截然不同的蝴蝶,体现了班级心心相印,团结一心的精神。管工2301班以黑白代表男女不同的性格,但胸前共有的班徽展示了他们的团结。金融2303班以蓝色绿色作为底色,以山水的简笔画寓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管工2303班以水墨展现传统文化,以醒狮仙鹤作为班服主体,象征班级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保精2302班设计的男女班服对比鲜明,强调了环境污染的可怕,并传递了“只有一个地球”的绿色理念。各班设计与模特展示都饱含巧思与创意,充分体现了班级特色,展现了班级的青春与活力,令人耳目一新。

在展示环节后,江永鑫老师赞赏此次比赛展现了大一学生积极活泼的精神面貌、各班的班级精神和金融色彩,并对各个小组进行了逐一的点评。紧接着,李奥老师上台发言,她希望通过这次班徽班服设计大会去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并提高同学们的团结合作能力和创新思维。

参赛队伍们在展示他们设计才华和巧妙构思的基础上,也为班级争得了荣誉。管工2302班荣获一等奖,保精2301班、管工2301班荣获二等奖,金融2303班、管工2303班和保精2302班荣获三等奖,金计2301班、金融2302班、金融2301班、金融2304班、国金2301班、金融2305班荣获优秀奖。此外,管工2302班获得最佳走秀奖,保精2301班获得最佳演说奖,管工2301班获得最佳班徽奖,管工2301班获得最佳服设奖,管工2302班获得最佳组织奖

至此,本次金融学院班徽班服设计大赛圆满落幕。这次大赛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视觉盛宴和精神洗礼,参赛队伍们用创意和热情诠释了班级荣誉的真谛,为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