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第二届“高顿财经杯”本科生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学生记者 曹颖 摄影 陈侃洲)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相关精神,进一步深化新文科建设,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本科生的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2023127日下午,金融学院第二届“高顿财经杯”本科生学术论坛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隆重举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钱学锋部长、上海高顿教育集团武汉分校校长郭家亮先生、金融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论文点评老师、师生代表及入选论坛论文作者出席本次学术论坛,共同见证这场学术盛宴,见证本科学子们在学术道路上的成长和进步。论坛由李建华副院长主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教授和上海高顿教育集团武汉分校校长郭家亮先生分别为论坛开幕致辞。

余明桂院长讲述了金融学院对“三位一体”总体部署的认识,强调了举办本科生学术论坛的目的及其重要性,希望入围同学把握机会、认真宣讲,在论坛中树立学科自信,拓宽学术视野。他谈到金融学院正以“贡献金融新知,培育金融精英,引领金融实践,推动社会发展”为使命,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和科研育人水平,努力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中南大作为。

郭家亮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高顿教育未来将继续加强与金融学院的友好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协同育人力量,助力金融学院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他也指出,规划好大学生涯对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并对广大学子提出了相关建议。

金融学院第二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共收到30多篇论文,经过论文查重、专家匿名评审、专家委员会评议等环节,共遴选出20篇优秀论文入选论坛并参与研讨交流。学术研讨按不同主题分为4个分论坛展开,论文作者围绕金融、投资、保险、工程等领域的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学院8位专业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论文宣讲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点评。各分论坛师生积极交流,思想的火花不断碰撞。

经过分论坛宣讲与专家评审委员会评议,本次论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6篇、三等奖论文10篇,金融学院院领导和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闭幕总结讲话中,金融学院党委汪平书记对广大学子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树立新观念,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争做拥抱未来的“新”人;二要认清大形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做创造未来的“大”人;三要苦练真本领,以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争做决胜未来的“真”人。

金融学院第二届“高顿财经杯”本科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金融学院将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和科研育人水平,努力为本科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帮助学生为继续深造做好衔接、打好基础。同时,学院会继续探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的“中南大经验”,为加快推进实现“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目标提供金融智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