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投资系师生在第四届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3129日至10日,第四届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在重庆大学举行决赛。我院投资系师生参赛作品《HBLIOS-基于MassMotion仿真模拟医疗建筑内部空间布局设计优化系统》荣获二等奖。

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是由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面向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大赛,自202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大赛旨在推进高校实践教育培养模式的改革与经验交流,培养大学生创意、创新和创业意识,提高团队挑战、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本届大赛以“数智建造,创领未来”为主题,围绕智慧城市和智能建造的多个子领域,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投资系派出一支参赛团队,由周颢烔,管浩伟,李龙文,张俊奇,曹宇航五名本科生组成,指导老师为金融学院投资系郑弦和张艳。团队自7月份准备,在湖北省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业创新竞赛中积累经验,不断优化完善作品。在国赛初赛阶段,我院参赛作品从77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现场,团队主讲人管浩伟进行了20分钟的作品展示,五名同学共同参与了10分钟的答辩环节。团队成员不畏困难,开拓创新,赛场上沉着冷静,自信大方,充分展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风采。通过此次参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师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本次竞赛至此已圆满结束,但是比赛所传达出的对创新创业更高的追求,以及对高校学子数字化能力的更高水平培养仍将继续。在工程建造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成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金融学院投资系师生将继续关注和参与高水平创新创业科研竞赛,促进“新文科”背景下数字化、创新性、复合型人才培养,提升学科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