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学期汇报会议圆满召开


(学生记者 杨博雅 摄影 梁亦章)为总结汇报本学期学院团学工作内容、梳理和反思学期工作,展望未来,金融学院于1215日中午12∶45于文泉南313召开了“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学期汇报会议。团学组织及特色社团负责人及干事参会,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奥、分团委副书记彭东出席了本次汇报会议。

本学期分团委各部门团结一心、齐心协力,认真落实团委安排,圆满完成了团委各项工作。分团委办公室主持召开了2023团学组织招新宣讲会、班团培训会暨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等招新培训工作,并圆满完成了星火表彰PPT制作、金融学院十佳团日申报、防艾主题班会、青年红色榜样故事分享、月度总结、推优入党等日常工作。分团委组织联络部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出色完成了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团日活动跟进与评分、新发展团员管理、23级学员建设等工作;分团委新闻部累计向校团委投稿并刊登二十五篇,向院网和公众号投稿并刊登各五十余篇,全面细致地做好了金融学院新闻工作。

过去的一学期中,学生会全体成员努力完成分内工作,为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学生会秘书处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先后分别完成了迎新培训月度简报、团校培训班、部门例会、撰写了金融学院学生会年度工作简报等一系列日常工作。学生会权益部认真完成每日的问题反馈工作、组织权益活动、迎新育新和评估调整。

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各部门与各服务队组织金融学子以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公益奉献出青春力量,展现了金融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践行了“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予爱服务队与五个阳光家园对接,积极推动敬老助残活动的开展,在第三届武汉市“守望杯”优秀助残志愿评选活动中获评优秀志愿助残组织的荣誉称号、两名干部荣获第三届“守望杯”优秀助残志愿者。初曦服务队在校内外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武汉血液中心、武汉地铁志愿服务单位合作,积极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共建文明武汉。在校外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4000小时,累计志愿服务人数超6000人。

金融学院体育中心协助进行了校运会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了收集选手报名信息、选拔跟训、后勤保险等主要工作,为校运会的顺利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除此之外,体育中心也协助举办了篮球校赛、排球校赛、足球院赛、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大型赛事,为学院广大师生的体育工作做好了服务保障。创新创业中心和艺术团也出色完成了赛事培训和相关体艺活动的组织。

模拟联合国协会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A股分析协会协助开展第二届大学生未来理财精英挑战赛和“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金融学院辩论队在第二届联合杯赛事中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举办融耀杯新生赛,辩论队成员出战华语辩论世界杯武汉赛区黄金联赛。阳光坊本学期也出色完成了守护者联盟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最后,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奥、分团委副书记彭东发表了讲话,对于一学期以来的学院团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肯定了广大干部和成员一学期以来的工作成果,表扬了金院学子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至此,金融学院“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学期汇报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