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师兄师姐说|如何让1+1>2

(通讯员 谢欣益)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教育学生在恋爱中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实现“1+1>2”的效果。金融学院本科2023级于1222日中南楼309举行师兄师姐说第四期——“如何让1+1>2”分享活动。金融学院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江永鑫主持本次活动,金融学院本科2021级唐敬越、吴优同学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金融学院2023级部分学生。

唐敬越提到恋爱中最重要的就是同频共振,要互相鼓励,一起成为更好的人。作为大学生,彼此要将学习定为首要目标,也是第一目标,要经常相约图书馆学习,探讨学习问题,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吴优表示恋爱不是必需品,宁缺毋滥,不能为了恋爱而降低自己的标准,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恋爱应该是锦上添花,不能在爱情中迷失了自己,不要将恋爱神化。同时,他们提到,多给彼此提供正面的情绪价值,互相支持,共同考虑彼此的未来,共同实现“1+1>2”质的飞跃!

江永鑫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共同学习是大学学习的致胜法宝,无论是学习新的技能、掌握新的知识还是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共同学习都能帮助两人不断成长和进步,以达到“1+1>2”的效果。最后,江永鑫希望大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坚持“同频共振”的原则,互相支持,携伴而行。

金融学院作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坚持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大学阶段是婚恋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是即将走向社会的过渡时期,人际关系矛盾和情感困惑普遍存在,因此恋爱观教育也是学院育人体系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同学正确处理学习和情感问题,为青年人树立平等、尊重、理性、互助的婚恋观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