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开展12月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记者 周子欣 宋雯静 摄影 魏茁)20231219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12月主题团日活动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310会议室顺利进行。

活动第一项,合唱团歌。在团日活动主持人石江澜的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合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接着由讲解员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背景及中心思想。

活动第二项,理论学习及研讨交流。各支部成员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激发了团员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定了团员的理想信念。首先,讲解员带领团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使得团支部成员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

接着,团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使得团支部成员能够更好地去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最后,团委书记李奥老师对本次主题团日进行了总结,寄语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的思想,有理想,敢奋斗,争当新时代的建设者。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落幕。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和深刻思想,坚定了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使支部成员深刻领会到团的十九大精神,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