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优本计划

投资系第五期“管工类研学小组”第二次线上线下研讨会顺利举行

(学生通讯员 张煜萌)为进一步开展我院投资系“优本计划”项目,提升本科生学术素养与技能优势,投资系郑弦老师于2023911日晚在文泉南614面向投资系“优本计划”参与学生,开展了第五期“优本计划”第二次研讨会。

会前,参会学生认真研读了郑弦老师从《经济研究》中推荐、根据自我兴趣选取的六篇论文,为研讨会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会中,三名参会学生对选定的论文进行汇报总结。张煜萌同学分享了《社会网络、技能提升与就业地选择》一文,论述了正式网络的技能提升效应与非正式网络的就业地选择效应;刘思洋同学分享了《数字技术创新与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来自企业数字专利的证据》一文,阐述了数字技术创新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赋能作用;朱世宇同学分享了《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司价值———基于ESG风险溢价的视角》,介绍了在套利成本、流动性约束、信息不确定性以及错误定价相对较低的股票中,ESG风险溢价更显著的特点。

在同学分享后,郑弦老师对每篇论文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她鼓励同学们以读者视角解读论文,并且在阅读论文中加入自己的思考,关心论文中不同主体的交互作用与逆向影响。

本次研讨会不仅为我院高素质本科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还加强了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在培养专业人才、提高学生相关专业技能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