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优本计划

投资系第五期“优本计划”第七次研讨会顺利举行

(学生通讯员 张煜萌)为进一步开展我院投资系“优本计划”项目,提升本科生学术素养与技能优势,投资系郑弦老师于2023111日晚在文泉南614面向投资系“优本计划”参与学生,开展了第五期“优本计划”第七次研讨会。

会前,参会学生认真研读了郑弦老师推荐、根据自我兴趣选取的六篇论文,为研讨会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会中,两名参会学生对选定的论文进行汇报总结。俞薇同学分享了Exploring Environmental Collaboration and Greenwashing in Construction Projects: Integrative Governance Framework一文,论述了探索建设项目中的环境合作与绿色清洗的一体化治理框架;徐亦然同学分享了《Designing the transition to operations in largeinter-organizational projects: Strategy, structure,process, and people》一文,从战略、结构、流程与人员四个方面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例,阐述了从建设到运营及其过渡阶段的组织设计。

在同学分享后,郑弦老师对每篇论文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她鼓励同学们以读者视角解读论文,并且在阅读论文中加入自己的思考,注意英文文献阅读与分享的处理方式与会后对文献主题方法的总结。

本次研讨会不仅为我院高素质本科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还加强了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在培养专业人才、提高学生相关专业技能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