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以“六个一”扎实推进学生考风考纪教育

(通讯员 李 奥)为引导学生筑牢诚信根基,坚持考风促学风,常态化开展诚信考试、考风考纪教育等主题活动。金融学院以六个系列学风建设及考风考纪教育活动切实教育学生端正考试态度,树立诚信意识。

召开一次专题例会

结合学校学院工作要求和实际,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针对期末考试安排召开专题学工例会暨考风考纪会议,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诚蕾传达了学校学院考试安排,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手册》中相关规定。朱诚蕾副书记强调,各年级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结合考试违规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营造良好学风。

组织一次主题班会

全体辅导员通过考风考纪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考风考纪的教育引导。2023级辅导员徐惠荣、江永鑫通过年级大会为大一新生详细解读学生手册管理规定;2022级辅导员程明梅、彭东通过政策规定和违规处理案例警示各位考生规范言行、认真复习;2021级辅导员姚堤生、李奥加强对大三学生的考试教育并组织签订考风考纪承诺书;院党委副书记朱诚蕾、2020级辅导员莎吉丹姆·沙塔尔和穆帆结合当前大四学生考公、考研的实际情况,解读了国家考试的纪律要求,教育引导毕业生时刻谨记考试要求和纪律,诚信应考。

开展一次经验分享

金融学院分团委在2023级组织一次期末经验分享会,旨在“扬考风,正考纪”,邀请高年级学生给低年级学生讲授学习方法、传授学习经验,加强榜样领学。经验分享会邀金融2102班张映雪、金计2201班程安之、造价2201班王怡麟根据各科目所占的学分分科目介绍了复习方法。并从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分散任务、拒绝拖延、每日计划四个方面强调了复习规划的要点

签订一份诚信承诺

各年级通过年级大会、班会的形式,组织各班学生现场领读学习考试诚信承诺书,组织集中现场签订,大力加强考前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做到诚信立身、诚信于心。

发起一次诚信倡议

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出诚信考试倡议,发布“诚信应考·公平竞争”——致金融学院全体学生的公开信。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考风考纪,呼吁全体同学做遵规守纪的金融学子,诚信应考!

进行一批谈心谈话

院党委副书记朱诚蕾带领年级辅导员积极落实学院“三进一访”工作。走进课堂查看学生上课到课情况,协助专任教师做好课堂督导;走进学生宿舍,切实了解学生复习状态,提醒关心学生身心健康;走进活动现场,加强对学生的学风考风教育。面对学业预警学生,辅导员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和备考指导,完善一对一学业帮扶工作台账,依托“伴学坊”组织多方面、个性化的学业朋辈帮扶。

未来,金融学院将持续扎实推进“五个一”的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细学风建设,营造公平公正、诚信守信的良好考试氛围,教育引导学生争做诚信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