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团日活动|CFA2101团支部开展“使命如磐同勠力,行远自迩当奋楫”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 沈之寒 学生记者杨果 摄影杨果)在党的二十大指引下,为学习先进思想,坚定理想信念,CFA2101团支部于20231213日中午十二点半在文澜楼405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使命如磐同勠力,行远自迩当奋楫”为主题,由团支部小组策划,团支书龚笑萱主持,CFA21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团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团支书龚笑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的“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精神,带领支部成员们进行了“破解文化密码,读懂中国自信”的理论学习,深化成员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培养支部成员们的文化自信。

活动第二项,树立诚信意识,端正考风考纪。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及我校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支部成员谷执谛给支部成员们带来了“树立诚信意识,端正考风考纪”感悟分享。他认为“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追求诚信、践行诚信应该成为我们的坚定信条,诚信是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一份责任。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诚信考试,不作弊、不抄袭,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靓丽风景线,用诚实和自尊收获信誉,用勤奋和努力收获成功。

活动第三项,开展“中国学”主题活动。1126日,世界中国学大会论坛在上海展开,为落实学习习近平主席致世界中国学大会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CFA2101团支部以“中国学”为主题开展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的“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精神,深化支部成员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在此基础上,支部成员郑霁川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打破文化交往的壁垒,以兼收并蓄的态度汲取各国文明的养分,以自信开放的姿态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让中华文明在同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中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让中华文化所蕴含的理念与智慧跨越时空、超越国度,为时代发展提供正确指引,为人类文明作出中国贡献。

最后,CFA2101开展“勿忘国耻缅先烈,奋发图强振中华”主题活动。20231213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公祭日团支部结合学生运动纪念日和国家公祭日开展了富有家国情怀的团日活动,引导支部成员们传承革命意志,树立家国情怀,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而今,坚持和平发展,在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突出特征。

本次团日活动以党的二十大为时代背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与时俱进。响彻上空的防空警报,警醒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深沉悠远的“和平大钟”,寄托着对和平的珍爱和渴望。相信CFA2101团支部全体成员能够在铭记历史中笃定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脚步不停、奋斗不止,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