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学子在中国平安励志计划中斩获佳绩

202415日至7日,2023第二十届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在北京市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望京校区举办,我院由指导教师胡宏兵教授,队长张少杰和队员侯雨馨、王晓奕、郑永乐和杨柠蔓等成员组成的调研团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金融保险赛道优秀调研报告奖(二等奖)。

励志计划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平安联合主办,自2003年起,励志计划面向青年学子,每年以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话题作为比赛主题的一项长期教育公益项目。在从2003202320年间,励志计划已累计奖励超6000名优秀学生,帮助众多青年更加主动、自信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用实际方案和行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2023第二十届中国平安励志计划于2023728日启动,结合农业保护与发展、减污降碳、防贫促富、疗护康养等热门议题,聚焦金融保险、医疗养老、低碳环保三大专题,倡导广大青年把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到实地探访了解情况,在实地调研中解民生、治学问。自启动以来,比赛共吸引了全国30所高校83支参赛团队,总计698名师生参与。最终,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的9支参赛队伍挺进总决赛,展开终极对决。

团队成员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历时3个月行走于荆楚大地之上,获取最新,最贴近人民生活的一手调研资料。既前往中国平安,太平洋保险等多家大型保险公司进行访谈,又数次前往武汉市江夏区,武汉市黄陂区入户调研。


自获取决赛参赛资格后,团队接受金融学院专家与行业专家悉心指教,在朱新蓉教授,胡宏兵教授,吴韡教授,过文俊教授,徐晟教授,白小滢副教授与太平洋财产保险湖北分公司民生保障部总经理卢曰刚先生等专家及指导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团队磨砥刻厉,夜以继日地打磨优化作品,最终呈交一份主题新颖,内容详实且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最终荣获金融保险赛道优秀调研报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