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金融学院关于2023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

2023级各班级: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管理办法》(中南大教字〔202343号)、《金融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20241月第四次修订)和教务部《关于做好2023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现将学院2023级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余明桂、汪平

副组长:李建华、胡宏兵、吕勇斌、向敏、朱诚蕾

组员:冀志斌、鲁臻、李标、吴克坤、胡祥、周艳丽、吴建军、龙驰、白小滢、李梦玄、王凌云、徐惠荣、江永鑫、杨祯、李敏、周芸

二、调整专业名额

学院不限制各专业(类)学生的转出人数,有意愿转出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向学院提出调整修读专业(类)申请。调入名额为2023级各专业在册人数的10%,各专业类具体名额如下,各专业类名额不互通使用。全校的转入名额见附件1

专业()

2023级学生人数

转出人数上限

转入人数上限

金融学类

272

无限制

27

金融学类(保险精算)

83

无限制

8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103

无限制

10

三、报名对象及要求

具体报名对象和要求详见《关于做好2023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的通知》(附件2)及《金融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20241月第四次修订)(附件3)

根据学校招生政策,金融学(中英)和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位实验班学生不允许申请调出。

四、调整修读专业工作时间安排

(一)学生报名(2291000——351600

1.学生登陆学生事务大厅https://a.zuel.edu.cn,点击调整修读专业(类)报名模块进入报名系统,根据流程完善报名申请表中相关基础信息(附件4)。

2.完善表格信息并检查无误后提交至学院进行资格审核。申请调整修读专业(类)的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填报多个志愿视为无效报名申请。

3.学生在系统中打印出《审批表》签字后,在3517点前提交至辅导员处。

(二)转出学院学生资格审核(36——312日)

1.报名结束后,学院在报名系统进行资格确认并通过审核。

2.学院在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出通过审核的汇总名单,经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部培养管理办公室和相关转入学院。

3.学院将通过审核的申请调整专业学生汇总名单在学院网站主页公示。

(三)转入学院学生资格审核并公示(314日——318日)

根据《金融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附件3对申请转入金融学院的学生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并公布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和具体地点,请关注金融学院网站通知。

(四)面试及公示拟转入名单(325日前)

319日至24日,面试。325日,经学院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小组审核后,公示学生各项考核成绩和拟转入名单。

(五)上报教务部(32817点前)

32817点前,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名单及相关材料提交教务部培养办。

五、其他

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完成后,学籍异动、调整专业课程等后续通知将随后发布,请各位同学关注教务部网站后续通知。

金融学院纪委将对2023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全程监督。

举报、联系电话:8838671488383023

附件1:2023级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拟调入指标一览表.xls

附件2:关于做好2023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3:金融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2024年1月第四次修订).pdf

附件4:调整修读专业(类)学生报名操作指南.docx

金融学院

20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