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青年委员换届选拔工作的通知

本科生各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我院本科生党建工作的实际,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将于20243月开展本科生党总支换届选拔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候选人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中表现突出;

2.具备良好的党性修养和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学习能力及快速适应能力,政治觉悟高,熟悉党务业务知识。在校期间担任过主要学生骨干优先考虑;

3.关心学院发展,热心党建工作,对党组织的性质、任务及工作特点有较为深刻的认识,能够代表学院党员形象;

4.品德高尚,作风正派,积极参与各类学生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5.富有开创精神,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具备较强的宣传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软件、修图软件、视频剪辑软件优先考虑;

二、面向人群

金融学院本科2022级党员(预备党员)、部分优秀入党积极分子

三、选拔职位及各职位工作内容

组织发展团队

职位

人数

职责描述

材料组

2

党员材料、毕业生党员转接

信息组

1-2

党员信息维护、党员系统维护、党员手册抽查、流动党员管理、协助毕业生党员转接

党建引领团队

分工

人数

职责描述

秘书处

2-3

日常党建工作、党费、党总支例会、与院党委对接工作

党建小组

10-12

本科生党总支党建小组下分红色风采、红色实践、红色领航、红色印象、红色讲台、红色先锋六个小组,组织协调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实现党总支对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精神引领、品德引育、行为引导、志向引立”的四引工程。

四、选拔流程

1.报名:有意向的同学请填写附件一《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青年委员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报名表》于 3 6 17:00 前发送至邮箱:

2390449245@qq.com。邮件以【班级+姓名+职位】命名。

2.资格审查:党总支将会同年级辅导员进行初步审核,于3817:00前在公布进入面试者名单。

3.面试:采取线下面试。预计于 3 10 号举行面试,地点待定,面试者需要携带纸质版《报名表》,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阐述对工作的认知和工作规划、回答提问等环节。具体相关事宜待通知。

4.公示:经面试考核后,面向金融学院公布党总支青年委员人员名单。

附件一: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青年委员报名表.docx



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2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