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金融学院关于举办“三月春风进社区·雷锋精神伴我行”团支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金融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

为引导金融学院学子更好地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培养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对劳动教育的认同感,展现金融学院学子风采,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举办此次雷锋月三月春风进社区·雷锋精神伴我行团支部志愿服务暨大学生社区实践系列活动,现将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培训会:202337日(周14:30-16:30(线上)

展示会:2023413日(周六)14:30-17:00

二、活动地点

培训会:线上

展示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

三、活动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23级各班自愿参加

注:a.金计班可与国金班组成联队,其他班级不允许组成联队;

 b.参与者需参与活动策划与活动开展两个过程,不可仅参与其中一项;

 c.各班(或联队)志愿服务参与人数应为10人及以下(包含10人)。

四、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提供“扶弱帮困”、“科普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传统文化”“环境保护”“便民助民”五大主题,各班级可根据社区需求自选主题

五、活动流程

(一)材料评比

 1.要求在金融志协秘书处与初曦服务队负责学员跟进下,以班级为单位联络活动资源、确定活动地点及形式,独立完成一份活动策划与一份活动申请表,并于活动开展前4天(最晚不晚于31821时)将活动策划与活动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金融志协公共邮箱jrzxzl@163.com

 2.在班级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由金融志协初曦服务队、青栀服务队、心颐服务队与予爱服务队共同跟进活动开展状况。

 3.相应班级按照策划日期于331日晚前完成活动开展,并于活动开展结束的第二天晚上22:00之前将活动过程中所拍摄照片、视频等活动总结材料发送至金融志协公共邮箱jrzxzl@163.com(即若325日完成的活动,最迟于326日晚22:00之前发送照片和视频)。活动开展期间由金融志协秘书处、初曦服务队与其他服务队人员跟进并给予相应帮助。跟进期间要求各班级以照片、视频形式记录活动精彩瞬间,作为班级后期宣传材料。

(二)线下展示会

 1.活动时间:2023413日(周六)14:30-17:00

 2.活动要求:参与班级至少派占团支部总人数25%的同学出席

六、奖项设置

奖项

奖品

优秀实践班集体

志愿服务基金一份,证书一份

注:a.本次大赛获奖证书加盖金融学院团委章;

 b.可参评五四评优和奖学金加分

、活动联系人

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初曦服务队蔡静雯

联系方式:QQ1411017137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委员会

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二〇二四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