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金融学院第五届《研究生教学案例》征文大赛通知


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金融学院拟开展第届研究生教学案例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征集范围

案例征集活动面向金融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鼓励校内外专兼职导师(含合作导师),也可吸纳在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参加,但第一作者必须为教师。

二、指导思想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我校财经政法深度融通,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活动要求

1)鼓励撰写专业硕士教学案例,服务于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的需要;

2)鼓励撰写能提供单位授权书的原创案例。

3具体写作格式请参阅《案例撰写规范及格式》。不符合格式要求的,视为无效投稿案例。

4)投稿案例统一采用Microsoft word编辑,将作者信息单独放在首页。案例正文(含脚注)及使用说明中,不得出现作者的信息。案例字数原则上不少于20000字。

四、材料提交

1)完整的教学案例文本。原则上每位老师提交案例不超过2篇。

2)完整的参赛案例教学视频,复制到U盘(可选项)。

3)请于2024331号之前将案例文本一式三份提交到金融学院研究生411办公室,同步发送电子版至研工办-王秀景OA

五、奖项设置

本届案例征集活动将邀请校内外同行专家担任评委,对教学案例文本及教学视频资料(非必须)进行评审。本次比赛设置特等奖1名,奖金15000元(可空缺);一等奖2名,奖金各10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8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3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注:具体奖项视申报情况确定)。

联系人王秀景    联系电话:027-88386612

  金融学院

2024112

附件:专业学位案例撰写规范和样式.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