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金融学院2019级寝室风采大赛的通知

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生:

为贯彻落实中央对大学生劳动教育、美德教育与素质教育的要求,促进寝室成员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营造健康、绿色、文明的寝室文化,金融学院决定开展寝室风采建设的活动。现将本次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313日至412

二、活动对象

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生

  1. 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

时间:2021316-322

各寝室请参照《金融学院2019级寝室风采大赛参选标准》(附件1)的具体要求,填写寝室介绍和寝室文化并填写《金融学院2019寝室风采大赛报名表》(附件2),其中寝室文化项应不少于200字。

注:

1、报名表中寝室文化项的填写纳入初赛相关项目的评分,请认真构思填写。

2、各班报名宿舍请于322日晚上20:00之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生活部邮箱:zueljrshb21@163.com。(以班级+寝室号+寝室长姓名进行命名,如:金融1901 环湖 501寝室 ***。)请务必按照规定格式与命名发送,否则视为无效材料。

(二)初赛

时间:202132513:00开始

由辅导员和学生会各部门干部分组进寝,对已报名此赛的19级寝室,按照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3《金融学院2019级寝室风采大赛评分表及评分细则》)进行评审评分。评比内容为寝室公约、寝室文化、寝室卫生与寝室装饰。根据学生会6部门和辅导员的打分计算平均分,在327日评选出10个较优秀的寝室(男寝3个,女寝7个)入围复赛。

注:

1)寝室公约需以打印或手写的形式制作出来,并贴在寝室显眼处。

(三)复赛

1、准备阶段

时间:202133020:00前(寝室全家福和寝室风采简介)

20214520:00前(复赛展示材料)

入围复赛的寝室准备寝室创意“全家福”与寝室风采简介(含自拟寝室名称),于3302000之前发送到生活部公邮zueljrshb21@163.com,准备复赛展示材料,于452000前发送到生活部公邮。

注:

1)复赛会展展示材料为PPT形式:含文字、照片、视频等,任选其中一种及其以上的方式。

2)具体展示内容可为寝室成员介绍、寝室小故事(寝室内部相处经历及感受)、寝室特色文化活动、寝室装饰创意等凸显寝室文明文化的内容。所有内容展示使得每组展示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即可。

2、线上投票阶段

时间:468:00—4720:00

入围复赛的寝室的创意“全家福”与寝室风采简介将会上传到中南大金融团委微信公众平台,46日上午8:00正式开始投票阶段,4720:00投票截止,届时折算统计分数。各寝室可以积极拉票,但严禁刷票。

3.展示会

时间:410日(周六)下午2:30-4:30

各入围寝室的寝室成员上台进行展示(地点会提前通知),具体展示内容可为寝室成员介绍、寝室小故事(寝室内部相处经历及感受)、寝室特色文化活动、寝室装饰创意等凸显寝室文明文化的内容。由老师、学生会主席、学生会干部作为评审人员,按照评分细则进行打分(百分制)。最后取其平均分。此分占最终分数的50%。之后由统分人员将线上投票得分(占总分的10%)以及初赛阶段得分(占总分的40%)进行计算汇总。

展示完成后会进行默契小游戏(你划我猜)与知识抢答环节,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游戏,以每题0.5分的附加分加到最后统计的分数后得到最终分数及名次。

四、评分设置

1.初赛阶段:40%

1)寝室公约设计(10)

2)寝室整体整洁度(20)

3)寝室装饰设计(50)

4)寝室文化介绍(20分)

2.复赛阶段:

1)线上投票阶段:(10%

线上投票结果(创意全家福与寝室介绍)

150票得100分;120票以上90分,以此类推,60票以下得及格分60

2)线下展示阶段(50%

参赛作品展示(成员介绍、寝室故事、特色文化活动等内容)

内容50分,创意30分,演讲20

评委打分取平均分

3.附加分

寝室成员默契小游戏(你划我猜)以及知识抢答

答对一题在最后总分加0.5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洗衣液体脂秤 抽纸

二等奖(二名):洗衣液体脂秤

三等奖(三名):抽纸体脂秤

优秀奖(四名):抽纸

注:本次活动获奖寝室在本学年奖学金评选及第二课堂中可参与加分,另在本学年校级文明寝室的评选中优先予以考虑。

六、活动QQ群信息

19级寝室风采大赛群号:677402199



请参选寝室的寝室长加群。

附件1:金融学院2019级寝室风采大赛参选标准.docx

附件2:金融学院2019级“寝室风采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3:金融学院2019级寝室风采大赛评分表及评分细则.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金融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六日